您好,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! 2024年04月27日

汕头辖区发出首本“掌上办” 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

来源: 中国水运网
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7:07
【字体: 

      近日,汕头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致电船员许先生,在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,将新换发的合格证书寄向公司,并承诺全程做好物流跟踪服务,在电话里,许先生难掩心中激动心情。这是自3月20日海事通APP正式上线以来汕头辖区签发的首本“掌上办”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书。

      船员许先生在汕头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,尝试使用手机在海事通APP上办理船员合格证业务。在后台收到申请单后,审核人员立即启动“快办秒批”便利举措,很快,一张崭新的船员合格证便制作完成。“现在船员申请船员证书又多了一个‘掌上办’的选择,而且手机操作随时随地,方便快捷。”汕头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。

       自3月20日海事通APP正式上线后,汕头海事局便积极通过现场二维码、微信沟通、视频推送等方式,向船企和船员进行推广。据悉,海事通APP面向海事管理机构服务对象,首批上线“政务服务、港航服务、信息查询、安全服务、绿色服务、船员服务、航行服务”等7类服务内容,且可替代各海事管理机构现有服务类APP同类功能,下一步将陆续整合统一。目前,该应用已经可在鸿蒙和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APP“应用市场”下载,用户可通过海事通APP“客服中心”和24小时客服热线400-80-12395咨询相关问题和提出工作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