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! 2024年04月27日

湛江海事部门送水上安全知识“大礼包”进校园

来源: 广东海事局
发布时间:2024-03-19 17:16
【字体: 

“同学们,你们知道乘船遇到危险要打什么电话吗?”“没错,就是12395!”3月19日,湛江海事部门向吴川市向阳小学学生送上水上安全知识“大礼包”,切实提升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。

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,为避免学生意外落水、溺水事件发生,湛江遂溪海事处“蓝”老师走进校园,开展“共建水上平安交通 筑牢校园安全之梦”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,该校三年级200多名师生参加。活动现场,“蓝”老师先向同学们派发了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手册》,以最常见的救助电话入手,由浅入深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水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、落水救助常识、乘船安全常识、逃生安全常识等等,着重强调了防溺水安全“六不”,并通过提问题、有奖竞答等趣味教学形式,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,推动水上安全知识入心入脑。最后,“蓝”老师还向大家演示了如何穿戴救生衣,同时邀请学生进行沉浸式体验,进一步掌握救生衣使用技能,提高水上安全救助能力。

活动结束后,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知识和乘船安全知识,以后坐船一定要乘坐正规船舶,穿戴好救生衣,拒绝乘坐“三无”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