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! 2024年04月27日

共创平安清明——清远海事局积极开展清明节前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

来源: 广东海事局
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7:00
【字体: 

2024年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,水上祭扫出行人员增多,为加强清明节前辖区涉客水域安全监管工作,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,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形势安全稳定,3月25日至26日,清远海事局对辖区水域开展了巡航检查,对涉客船舶开展了安全大检查。

清城海事处执法人员对丁香码头客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,主要检查法定证书文书配备及记录情况,检查主动力和辅助设备、发电机、舵机等机舱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,督促船方及时整改有关缺陷,同时根据《广东海事局关于开展预防船碰桥船员实操能力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》《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报告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》要求,对船长预防船碰桥实操能力进行检查和测试,并对近期进出港报告情况进行核查,确保船长实操能力达到专项整治要求。

英德海事处执法人员到坑口渡口对渡口渡船开展安全大检查。主要检查渡船船况是否良好,核查航行、救生、消防设备是否齐全,并向渡工详细讲解进出港报告填写规范,要求渡工加强渡船安全管理,认真做好开航前自查工作,自觉遵守渡口渡船航行规定,确保渡运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