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! 2024年04月27日

全国首部《船员考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宣传片》在广东海事局各考点投放

来源: 广东海事局
发布时间:2024-03-21 15:20
【字体: 

近日,由广东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制作完成的全国首部《船员考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宣传片》在广东海事局各考点投放,通过考前播放的方式向所有考生进行宣传教育,让考生更加直观深刻地接受考前教育,取得了良好的实效。

据统计,2023年广东海事局船员考试考生人数超过8万人次,其中内河考生人次为直属海事系统之最。近年来,广东海事局持续保持打击船员考试作弊高压态势,共查处违反船员考试纪律事件12件22人次。为了更加有力维护辖区船员考试秩序,服务和保障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,广东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动作为,收集全国范围内查处船员违反考试纪律典型案例素材,制作完成了全国首部《船员考试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宣传片》。该片以更加直观的形式揭露船员考试作弊带来的危害和责任后果,通过考前集中播放的方式,有效警示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,维护考场秩序,筑牢水上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