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海事局! 2024年04月27日

广东海事局2023年12月船员适任考试计划

来源: 广东海事局
发布时间:2023-11-28 10:58
【字体: 

    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操作人员培训、考试和发证办法》及有关规定,结合辖区实际情况,我局制定了《广东海事局2023年12月船员适任考试计划》,现予以公布,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:


一、适用范围
       广东海事局辖区海船船员、内河船舶船员、游艇操作员适任考试及航线考试等。
二、申报程序
     (一)申报要求
       1、符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操作人员培训、考试和发证办法》及有关规定;
       2、在校学生初考和补考均由所在航海院校或船员培训机构统一报名;
       3、在职船员和已完成毕业报备的院校学生,可由相应的实施船员培训院校或机构、报备的航运公司、船员服务机构、海员外派机构以及船员个人实施申报;
       4、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分期报名(合格证、游艇考试除外)。

     (二)申报网址

  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(https://csp.msa.gov.cn)。

     (三)缴费、打印准考证、咨询

        1、请初考者在考试资格审核通过后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,补考者需在网上报名申报时同时缴费;

        2、缴费成功后,在当期考试开考前5日内即可在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;

        3、需咨询考试业务,在公布的考试计划表格中查询对应的海事管理机构电话。

三、成绩查询

       考生可通过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查询成绩。

四、温馨提醒

       考试计划可能会因培训机构教学安排调整、海事管理机构工作安排调整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取消或更改,具体情况请拨打相关电话咨询确认。

        广东海事局

     2023年11月27日

广东海事局考试计划(12月).png